就業服務法 就業保險與國民年金 我之前是繳國民年金有工作後公司要幫我投保就業保險 這樣我就算有加勞保嗎? 我還會收到國民年金的繳款單嗎?還有那6%我一定要繳嗎(就業保險) 請高手大大幫我解答 謝謝
1)有工作後公司要幫我投保就業保險這樣我就算有加勞保嗎?以公司為勞保投保單位就會有就業保險(保費含在勞保費裡)若無固定雇主、投保(勞保)職業工會、雇主須幫你投就業保險職業工會無就業保險2)有工作就保勞保,無工作保國保,看你公司哪天投勞保,國保就暫停、改保勞保。

正常應該【到職日】就要保勞健保了。

3)我還會收到國民年金的繳款單嗎?會6月初會收到3+4月國保帳單(5月底寄)繳款期限到6月底工作後,例如:4/11到職(當日投勞保)國保就保到4/10,4/11改保勞保4)還有那6%我一定要繳嗎(就業保險) 6%勞退是雇主負擔的,強制雇主提撥,你不必繳除非你要自提6%(前提:雇主要先提撥6%)你不願意自提,雇主一樣須提撥6%勞退就業保險和6%勞退不一樣就業保險保費會自你薪資內扣勞工應負擔金額這個扣款會以【勞保費】名稱扣除因為就業保險費算在勞保費裡,2個保費共用一個保費名稱收費勞保+就業保+健保保費都是公司須到職日就幫你投保的,你的投保單位就是公司,以公司為勞保投保單位就有就業保險。

你的薪資帳單會有健保扣款+勞保扣款,無6%勞退扣款(除非你自提)看得出來嗎?勞保、健保、就業保、6%勞退提撥是4個不一樣的制度
1 受僱於雇用五人以上的公司行號,雇主就要依據勞工保險條例投保勞工保險、全民健康保險法投保全民健康保險及就業保險法投保就業保險。

其中勞工保險與就業保險的保險費是合併計算收費,全民健康保險的保險費是單獨計算收費 勞保自付額=投保薪資X費率〈普通事故保險7.5%+就業保險1%〉X自付比率20% 健保自付額=投保金額X費率5.17%X自付比率30%-政府補貼 如果屬於中大型、待遇還算不錯的公司,到職時,公司會徵詢你個人意願,要不要自願提撥勞工退休金,如果願意可以在0~6%範圍內選擇提撥率,簽同意書;如果沒有意願,就不用簽署,公司就不能從你薪資中扣款6%2 公司負擔部份: A、勞保1=投保薪資X費率〈普通事故保險7.5%+就業保險1%〉X負擔比率70% B、勞保2=投保薪資X職業災害費率?

% C、健保=投保金額X費率5.17%X負擔比率60%X平均人口1.7人 D、勞工退休金提撥=月提繳金額X6%〈這是公司必須另外支付,不得扣你薪資〉3 有工作就要加入勞保,如果勞保因故中斷,勞保局就會主動將你納入國民年金保險,等到你再加入勞保後,勞保局會再主動將你的國民年金退保
就業保險、全民健康保險、勞退金的提撥,和公司僱用幾個人無關。

基本上受公司僱用,就算公司只請一個員工,還是要負擔這幾項保險及勞退金提撥。

如果這唯一的員工有要求要保勞保的話,公司也是要幫他保勞保。


國民年金制度,國民年金不繳,國民年金 勞保,國民年金減免,國民年金保險,國民年金請領資格,國民年金補助,國民年金查詢,國民年金繳費,國民年金試算國民年金,就業,保險,公司,國保,勞保投保單位,工作,勞保費,工會,職業

就業服務法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41103413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