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感蛋糕 人的欲望是罪惡嗎 人的欲望是罪惡的嗎?有時候看到人伸手要東西或是動作或說詞意思著從你身上需要某種物質的渴望在我眼中我覺得好像是罪惡畢竟人都是有欲望可是我看到這些情緒上會油然生起不爽的感覺認為每件事應該獨自完成這樣似乎有點孤僻但是我覺得這是最基本得可事人與人相處之間好像不是這樣有人可以告訴我這道理在哪裡嗎?這不爽的情緒到底從哪來?我想把他釋放掉 ..想多聽過來人怎麼想的感謝
第1點:我本人並不覺得慾望是種罪惡!!為什麼!?因為...人人都有慾望假如慾望是種罪惡的話既然人人都有慾望那嚜人人都是充滿著罪惡那...罪惡的定義是什麼??既然每個人都有...那就不會有這個詞語出現了!!第2點:你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事是獨自完成的我本人覺得並非如此!!反而是相反(本人的想法)因為你的生活是跟大家的生活息息相關的你需要的,別人可能是無形or有形的提供給你而別人需要的,你也可能是間接or直接提供給別人以上純粹本人想法
神話是說潘朵拉把盒子裡的慾望等等無形的東西放了出來所以世界亂了其實我覺得你有這種想法並沒有錯有的人不想出勞力就想獲得別人的東西但也是要看人事時地物人只人彼此尊重下要對方心甘情願給她這也是一種尊重或許他沒有尊重妳?尊重後所獲取的東西應該會使雙方都感到是輕鬆自在的而你這想法只要不要太過於極端並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和心情情緒等等都是可以的但如果是會影響到的話那你可以查查維基百科搜尋"九型人格"看你是哪一種人或許你可從中找到什麼試試看^^
放掉很簡單盒子打開只是對對方的執念溫柔沒有用的真心誠意想得開才是重要的不是玩弄人心
慾望............................是人們進步的動力也是人們墮落的誘因!!看看周圍的科技,這不人們追求知識的欲望之下的產物嗎??你不喜歡嗎??看看常常刷爆卡而身負在物的人,這不是"過度"追求物質慾望的代價嗎??我想你不喜歡的是,看見那些人不明白付出的的辛苦,卻想不勞而獲然後就永遠不明白得來不易的道理,也不喜歡看見,有些人是如此的辛苦付出,但卻有些人卻可以坐享其成,那些人究竟凴甚麼??我想你討厭的是這種感覺吧!!若是世界上每件事都該獨自完成,那有許許多多的運動不再讓人著迷,著迷的是團隊精神!!不是嗎??人是不能忍受孤獨的...............
欲望不是罪,它是中性的,它不在對錯之間只是當【欲】有了對向之後,善惡才會產生欲的對向和成就欲的方法如果是非善的,當然就產生罪來但如果欲的對向和方法是善的,那就會成為快樂與祝福所以去渴慕善吧
你相信你有這樣的心靈是一種恩賜嗎?因為你知道所有的美好全都是來自自然的安排。我們看到許多人必需競爭才能得到他們想要的,而我們卻不用跟著人家爭反而過得比人好,那是因為我們擁有好的天性。我個人從週邊人的閒話中得知,各地的鄉鎮公所中,有很多人想要成為一個編制內的清潔隊員工,願意花上五十萬元。我是一個退休的公務人員,因為順利的通過考試而進入公家機構工作,看過很多人為了好職位或是輕鬆的職位而在一年三節中忙著送禮打點有人事決定權的關節。我很自傲28年的公職生涯從未給上司送過禮 - 只是理所當然的沒有機會當上個小主管 - 不過這和自己的不上進也有關。我以自己的經驗認為那些為了當上一個清潔工願意花上五十萬元的行為是不可思議的。不過現在我已算是一個老人了,才認清自己是幸運的才能保有一顆聖潔的心。回憶我剛進入我服務的公家機關後,為了上進而利用晚間就讀高中補校,當時我正擔任抵替公休的職位,而其中有一項職務必需超過晚上七點才下班,那會影響我上學的時間,因此就在考取後呈上報告,請主管讓我避開這項工作(我們有好幾位是專門抵替公休的,我的請求並不影響他人權益。那知就在九月開學前,主管發佈新的人事命令,將我安排全職擔任那個必需超過七點下班的職位。我一直以為是我得罪了主管,而多年後我也因自己的天性被調到外地,多年後才聽舊同事談論更可怕的事,有女同事在懷孕後,該主管特意將她調到必需搬動重件(客戶交寄包裹)的職務,知趣的同事就在晚間拜訪主管,然後就不必去擔任該職位了。而在退休後回首公職生涯,才知自己有過天真,竟然對於人情事故全然不知,當年的遭遇原來是自己不懂行情。而在退休後回首公職生涯的不愉快經驗,慢慢的體會人間萬象,才知原來自己的無知是天命,也才理解為什麼有人願意花五十萬元當一個清潔隊員。不知道這些經驗之談和你的發問是否牛頭不對馬嘴?
並不是只是說你要學會控制而已如果人沒有慾望妳不覺得很恐怖嗎像行屍走肉一樣對生活一切事物都麻痺那這樣你覺得人生的意義在哪裡?對不對?人與人相處的模式是以情感事理為基礎再來論欲望好比說甲跟乙原本不認識那甲手上有個很好吃的蛋糕乙很想要但是因為不認識<沒有情感>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沒有事理>所以乙當然不能跟甲要蛋糕來吃可是突然有個小偷要偷甲的皮包剛好被乙看到乙就抓住了小偷甲為了答謝乙就把蛋糕送給了乙然後突然發現原來乙是甲以前的高中同學既有了同學的<情感>和抓賊的<事理>最後才論到慾望<吃到蛋糕>但是人的基本需求卻是建立在慾望上面好比說肚子餓就想吃飯這並不是罪惡因為吃飽了有力氣了才會有體力思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你所說的慾望罪惡感專指的是買珠寶啦名牌啦豪宅啦這種不必要的東西啦
大大好像是因為別人的慾望而情緒糾結我們都是凡人 也都有情緒而每個人都有不同方式的情緒表達別人的表達 也許你解讀的並不一定正確"有時候看到人伸手要東西或是動作或說詞意思著從你身上需要某種物質的渴望"這種想法是由你而生如果可以寬心看別人 包容對別人也許大大就不會有困擾轉一個念 心中可以輕鬆不少不喜歡的人事物 轉身不理就好無須浪費自己的心力去想別人的思維
做戴尼提阿!!!戴尼提可以去除不想要的情緒,它是一個方法,有效的方法!!!戴尼提戴尼提幫我把情緒度拉高,讓我更容易的去處理我 原本不想、不會處理的事情,也因為戴尼提使我去除了很多負荷, 讓我生活的更愉快,總之戴尼提讓我充滿了生命力, 我的行動力變快了,不好的事情發生,我也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就處理完成, 又恢復到我原有的活力,這才是真正的我。…房小姐 99.11.30

人的欲望,罪惡,人與人相處,油然生起,慾望,過來人,情緒,息息相關,孤僻,動作

罪惡感蛋糕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72500308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知識收藏 的頭像
    知識收藏

    知識收藏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