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湯底 花生湯的煮法 我想問一下花生湯如何煮~~我想要賣花生湯的~~可以告訴我時間、水跟花生的比例~我是用快鍋煮的~~假如前一天要泡水~~要泡幾個小時~~謝謝~~麻煩大家了
花生湯 材料:花生仁300克、冰糖300克、小蘇打粉少許。 做法: 1. 將老薑拍扁,煮滾後加入冰糖,即為薑湯。 2. 取半斤花生仁,1茶匙的小蘇打,煮滾後將砂仁撈出,以清水沖洗。 3. 將花生仁加入150克的冰糖熬煮30分鐘,就完成了花生湯。 注意事項所有的豆類都要浸泡後再煮,最好都浸泡到半天到一天,尤其是像花生、黃豆、紅豆等。只有「蓮子」不宜,頂多泡的一小時,否則絕對煮不熟。 花生湯和小蘇打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約10-20分鐘後倒掉用清水洗滌。 如果發現煮不爛一則建議您再煮久一點(一定要用鍋蓋悶煮喔),二則是糖等調味料一定要花生湯煮熟了才能放。 最後我的建議是使用「快鍋」我覺得快鍋真好用,又省瓦斯,效果也好,,很快就高壓煮熟了。湯一定要倒掉,我試過加入蘇打的湯有點澀味可以另外燒鍋糖水,加入煮好洗過的花生仁就變成好吃的花生仁湯如果要湯有多一點花生的香味燒糖水時,可以將洗好的花生仁多熬一會這樣吃時,湯會有較濃郁的花生香將花生仁浸泡,泡開後放入冰庫冷凍,如果有日式電鍋,放入煮兩次即可,不行再煮一次.軟綿綿的.要快速的話我是建議用買的比較快用快鍋的話會比較省時間 參考資料 知識+阿星
花生湯【做  法】1.花生仁洗淨備用。2.將水倒入鍋中煮至滾沸,放入作法1及老薑片,以中大火煮至水再次滾沸,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1小時至花生軟爛即可。【材  料】花生仁300公克老薑片2片水5000cc【調 味 料】白砂糖120公克
花生杏仁湯 可緩有痰之咳剝種皮再吃 一樣會上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中醫師羅珮琳: 花生屬性相當平和,油榨、火炒則會讓花生「轉性」,變得比較燥熱。有些民眾怕吃炒花生會冒青春豆,相傳只要剝除炒花生的種皮,較不易上火,實際上是沒用的,易流鼻血、口乾舌燥的人,還是少吃炒花生為妙。 古籍記載,花生能健脾、開胃跟潤腸。大便較乾硬、不順暢的人,除了補充水分,還可以適度吃一些花生,補充油脂,可以讓排便較順暢。此外,花生還能補虛、化痰及止咳,古方用花生種皮止血,吃花生時,不妨連種皮一塊兒食用。 花生豬腳湯 產婦可發乳 為了催乳、發乳,不少產婦都吃過花生豬腳湯,豬腳含膠原蛋白,花生的蛋白質含量也不少,產婦要有足夠蛋白質、水分,才會有乳汁。但豬腳、花生熱量都高,怕胖、怕油膩的產婦,可以喝湯,少吃點豬腳跟花生。 如果吃花生豬腳湯還不夠,可以加入枸杞、紅棗跟青木瓜一同燉煮,氣血不足的產婦,黃耆、當歸有助補氣、活血。因為乳汁鬱積導致乳腺炎,這時候可以再額外添加中藥材「王不留行」。 花生杏仁湯 可緩有痰之咳 除了花生豬腳湯,咳嗽裡有痰的人,可以喝花生杏仁粉湯止咳,花生湯也可以。但因甜食易生痰,要儘可能少加一點糖。至於胃腸機能不佳、有胃潰瘍病史者,則可以花生跟雞腳、蓮藕,以及中藥材田三七、西洋參一同燉煮後食用,有「顧胃腸」的功效。

花生仁湯,花生仁煮法,花生仁哪裡買,花生仁湯煮法,煮花生仁,花生花生仁,花生仁湯熱量,花生仁作法,花生仁價格,花生仁熱量花生仁,花生,小蘇打粉,小蘇打,砂仁,冰糖,省瓦斯,湯和,省時間,時間

濃湯|烹飪|沙拉|紅豆餅|美食|蔬菜|素食|電鍋|玉米|菜單|食材|饅頭|義大利麵|紅豆|鬆餅|奶油|豆漿|高麗菜|西餐|麵粉|材料|早餐|

火鍋湯底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12500494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