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發生車禍上班族理財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 上班途中騎乘機車載同事我騎機車道遭一台休旅車擦撞對方未打方向燈向右行駛至機車道我被送往醫院1.右腳一公分撕裂傷有縫合(11天後回診拆線)2.右腰部及右手肘擦傷休養天數薪資及醫療賠償我該如何要求賠償?機車部份:新車不到三個月修理估價11800龍頭有歪掉及一些零件受損我是否可要求換新車畢竟撞過之後會有一些後遺症可以向對方賠償哪些呢?還有公司方面可以申請什麼?
智多星針對問題、提供個人實務經驗回覆如下~上班途中騎乘機車載同事我騎機車道遭一台休旅車擦撞對方未打方向燈向右行駛至機車道依你所述,對方變換車道未讓直行車先行為肇事主因。

建議先釐清雙方肇事責任:在事故七日後,可向當初承辦的員警詢問,如何申請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以及現場照片(免費),這張圖就可以大概看出雙方肇事責任。

於事故三十日後,可向當初承辦的員警詢問,如何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免費),上面就會清楚寫出雙方的肇事責任。

上述資訊可參考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我被送往醫院1.右腳 一公分 撕裂傷有縫合(11天後回診拆線)2.右腰部及右手肘擦傷休養天數薪資及醫療賠償我該如何要求賠償?休養的薪資損失,須由專科醫師開立診斷書說明,如:建議休養期間。

至於醫療費用就已收據佐証即可。

機車部份:新車不到三個月修理估價11800龍頭有歪掉及一些零件受損我是否可要求換新車畢竟撞過之後會有一些後遺症不行,民法上已恢復原狀為原則,是以實際損害來填補,所以為避免有其他問題,可主張完善的修復。

可以向對方賠償哪些呢?相關求償項目如下:你可依下列的求償項目,列出一張理賠明細,方可知合理的金額為多少!強制險主要理賠醫藥費用,交叉理賠,不分肇事責任,上限20萬,給付範圍包括:1.健保醫療費:指全民健保之自負額、掛號費,以實支實付收據為準,收據正本或副本(蓋院章,與正本相符章)即可。

2.急救費用:指救助搜索費、救護車費。

3.合理交通費:指往返門診的合理交通費用,至合格醫療院所為限,至國術館之交通費不給付,大多以計程車收據為準,總金額兩萬為限。

4.其他費用:如醫療器材(兩萬為限)。

除了強制險的求償外,我方的其他損失,可依肇責比例向對方要求賠償,如下:1.減少的薪資賠償:同樣的需以專業醫師開立診斷證明書註明,需休養或復健多久,一般要有薪資證明,若無可參考勞保最低工資18780元/月。

薪資證明有三:年度扣繳憑單/薪資轉帳證明/勞保投保薪資/擇一2.後續醫療費:一般以傷勢穩定時的總醫療費用,來做基準,因傷勢嚴重時,醫療費用都比較高,後續的醫療費用,大都不會超過這個金額。

3.精神賠償:補償因此事故造成的傷亡,因每個人的身份地位或家庭所受的影響程度不一,所以需你自己評估。

4.財產損失:修車費、手錶眼鏡手機首飾..等等均屬之。

5.其他損失:請自行舉列。

還有公司方面可以申請什麼?公司如果有加保團體保險,可以去申請理賠。

一般有醫療、住院等理賠。

因上班途中發生事故,若屬職災,亦可申請勞保傷病給付,至第四日起,未能領取薪資,且持續治療中,以投保薪資日額x 70%給付。

致於同事的損害,大致與你相同。

如果有問題可以提出來我們一起研究或直接來電免費諮詢,祝你順利 加油~!!
先看肇事比例吧 不過她未打方向燈+闖入機車道 我猜他比例一定佔7成以上休養天數薪資及醫療賠償 我該如何要求賠償?起碼要有薪資證明/轉帳證明 其一在跟對方談 ((為了證明你有工作手術+住院費用的證明留著 也記得你複診來回的交通費(搭計程車 要向司機開收據 才能向保險公司領這賠償機車部份:估價單劉著 等談賠償時 拿出來和對方討論!!!後遺症最少也要一年後才能申請 總不能1.2個月後傷還沒好 就說有問題!?公司部分嘛..要先打卡 打卡後才算是職業災害- - ((TMD 我朋友上次就是還沒打卡騎車買早餐.. 這樣就沒法賠了可以向對方賠償哪些呢?滿多的 強制險(是車子一定有)+任意險(90%的車有)+精神慰問金(自己斟酌)不過強制險是交叉申請((你要去對方的保險公司談 對方要去你的保險公司談 簡單說明 詳細要問保險專員比較清楚~很不巧的我朋友二個月前也出車禍...
建議你去找你住附近的議員服務處他們都有為民服務的項目請他代你調解..也可順便問他們你這種狀況可求償多少錢..基本上對方如果不理你你是可走法律途徑可告他過失傷害的
機車族專用『 行車紀錄帽安裝 』、汽車也能專用行車紀錄器有被危險超車、被擦撞還要賠錢嗎?行車狀況有夠多,假車禍,真詐財新聞常報裝行車記錄器,自保成功範例沒人知道下秒發生什麼事,提早做預防,你我安全有保障家人:關心小孩騎車在外的黑盒子警察:執行勤務蒐證影片最佳幫手獎金:騎車在外兼差加減補貼家用搜尋:【>>基隆區大天<<】影片觀看youtube搜尋:基隆區大天保險理賠,拍風景照,最有利的證據,您還在等什麼?
因為你是上班途中公司部分就是申請勞保至於其他部分你要請教有經驗的人

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請假,上班途中發生車禍 勞保,公務員上班途中發生車禍上班途中發生車禍,上班,公司方面,車擦撞,薪資,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圖,醫療,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與正本相符章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2112400421 上班族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