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地方真是人間煉獄上班族理財 上班的地方真是人間煉獄 各位大大 你好! 我在一間診所上班而裡面總共有3位助理但老闆每天百般刁難或吹毛求疵,做的在好也是有辦法一直找你麻煩,況且我自己本身沒做錯事而老闆就會沒事拿我開刀硬要說我做錯事,醫師本身環境非常不錯就憑著自己有錢來找我麻煩,因為診所裡面的裝潢都是國外引進回來的高級木板及材質,有一天不小心在診所跌倒但老闆只擔心地板是否有損傷或出現裂痕,幸好地板並沒損傷因之前有一位助理也是不小跌倒而讓地板損傷之後隔天那位助理就沒來上班況且老闆還要求對方賠償,一般勞工領薪日平常都是10號但我每次都要等到快20號薪水才能全部領完,而每位助理請假一天就會延後3天至一個禮拜讓我們領薪水,但老闆時常就把我的薪水分做好幾等份才給完,試問各位大大及專家這樣的老闆是否很沒良心非常過份,難道有錢就能欺壓平民百姓嗎?還有打掃時卻不能使用拖把及掃把因老闆說這樣會有灰塵而且地板會有刮傷,都要用手拿抹布來擦樓梯,而且老闆會說你做這些清潔工作需要多少時間因為老闆還要親自檢查,每天上班老闆就針對我一直找我麻煩,請教一下各位看完這篇文章有何感想?坦白說我都快發瘋了真的很想自殺,重點是我在診所上班又沒勞健保,而且一個月薪水是2萬2但老闆只會發薪1萬8扣留4千,因這樣的做法才能把助理留在診所上班!各位大大難道我無法申訴嗎?
版大~~你當然可以申訴。

若老闆的做法如版大所說,確實沒有同理心...沒良心這話過重~說是黑心倒還可以!!之前有一位助理也是不小跌倒而讓地板損傷之後隔天那位助理就沒來上班況且老闆還要求對方賠償...這種情形叫做公傷...老闆沒賠員工就該死了,還要求員工賠償...說實話,就是診所的員工太習慣被老闆欺壓才會對老闆的做法敢怒不敢言...請速至所在地的勞工局即可提出申訴。

光是沒有勞健保這點,老闆就違法了...更別說,因請假延後發薪及無故扣押薪水。

勞基法明定,公司單位人員未滿5人(含老闆),不必成立投保單位強制投保勞保;但仍須依法投保職災保險、健保及提撥6%勞退。

在要提出申訴的最先要做的~拿到打卡單或薪資條,因為診所未投保勞健保只有以打卡單或薪資條才能證明確實有在診所任職的事實!

申訴重點~~1.依法要回提撥的6%勞退--但,這個是要撥入個人勞退金帳戶內的哦!!2.依法要回無故被扣押的薪水ps.版大一旦申訴...勞工局就會查整間診所的投保情形。

針對沒有職災及健保的部份會對診所開罰補繳。

那診所補繳後,建議版大可以再做詢問是否能申請退回自己投保繳納的健保費用哦!

另外...版大說痛苦的想自殺,實在不必要...現在的診所不是都滿缺人的嘛...再加上版大有資歷,為何不能去找別份工作呢??為了這種欺壓員工的老闆想不開...瘋了嗎??
我推薦你 My權益ITM保障自身權益 別讓權益睡著了權益是大家需要學習並且用來保護自己 和幫助他人所以別小看自身權益請去奇摩搜尋 My權益ITM對你有所幫忙
您好立律管理顧問公司採取會員制,我們推廣預防法學,協助您處理大大小小的法律糾紛!在現今高度發展的法治社會中,對於相關法律一知半解的民眾,往往因不知所措而喪失維護自身權益的機會,如透過專業的法律顧問團隊服務,即可免除不必要的時間及金錢之浪費。

立律有鑑於此,以視眾人如親的態度,透過專業的法律諮詢,守護您及家人的權益,使您的生活更安心、放心,真正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與權利。

立律,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事前防範,事後補救」為服務會員之宗旨及目標~~~~立律部落格 : http://tw.myblog.yahoo.com/li-liu~~~~~~~~祝平安 順心立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敬上
各位大大 你好! 我在一間診所上班而裡面總共有3位助理但老闆每天百般刁難或吹毛求疵,做的在好也是有辦法一直找你麻煩,況且我自己本身沒做錯事而老闆就會沒事拿我開刀硬要說我做錯事,醫師本身環境非常不錯就憑著自己有錢來找我麻煩,因為診所裡面的裝潢都是國外引進回來的高級木板及材質,有一天不小心在診所跌倒但老闆只擔心地板是否有損傷或出現裂痕,幸好地板並沒損傷因之前有一位助理也是不小跌倒而讓地板損傷之後隔天那位助理就沒來上班況且老闆還要求對方賠償,一般勞工領薪日平常都是10號但我每次都要等到快20號薪水才能全部領完,而每位助理請假一天就會延後3天至一個禮拜讓我們領薪水,但老闆時常就把我的薪水分做好幾等份才給完,試問各位大大及專家這樣的老闆是否很沒良心非常過份,難道有錢就能欺壓平民百姓嗎?還有打掃時卻不能使用拖把及掃把因老闆說這樣會有灰塵而且地板會有刮傷,都要用手拿抹布來擦樓梯,而且老闆會說你做這些清潔工作需要多少時間因為老闆還要親自檢查,每天上班老闆就針對我一直找我麻煩,請教一下各位看完這篇文章有何感想?坦白說我都快發瘋了真的很想自殺,重點是我在診所上班又沒勞健保,而且一個月薪水是2萬2但老闆只會發薪1萬8扣留4千,因這樣的做法才能把助理留在診所上班!各位大大難道我無法申訴嗎? →版大,針對你的問題點,我整理了一下,大概可分為4個問題點:1.雇主對工作吹毛求疵,這點大概無法可管,因每個人對工作的要求不同。

但有因此辱罵你嗎?若有,看是否涉及公然辱。

2.發薪日,依勞基法並無對企業主應於幾號發薪做出規範,所以就是依勞雇協議為主,也就是說:當初你應徵工作時,雇主跟你說他們診所是每月20日為發薪日,你答應了或是並未表示異議,而去任職,那也就表示你以行動答應了此項條約;或是你們根本未談到發薪日的問題,你也未提及,那也就表示你願照顧主的規定去執行,其他企業是幾號發薪那是他們雇主與勞工的協議,與你們無關,所以20號發薪並無違法。

但若是企業主與你們談定為20號發薪,但20號未發又延後才發那就違法了。

3.雇主與你們談定薪資為22000但只發18000那就違法了。

4.企業主有違法處可向企業所在地之勞工局申訴。


如果我去申訴及提出告訴的話怕對方因有錢反過來告死我,關於這點我該怎麼做呢?...目前這個事件由版大所說的看來...理虧及違法的皆是資方。

所以,不管資方財力多雄厚...只要版大所言屬實,就不必怕!!再說...不管資方多利害也不可能告死版大~不過就是一份工作,又沒有殺人放火,是要怎麼告死人...但求自保,請確認平日工作是否完全依資方要求作業...才不會讓資方有藉口找碴哦!!

人間煉獄 電影,人間煉獄 意思,人間煉獄 英文,格致中學就是人間煉獄,人間煉獄 living hell,人間煉獄的解釋,人間煉獄pps,人間煉獄成語,人間煉獄包,人間煉獄劇情人間煉獄,診所,上班,百般刁難,地方,地板,薪水,成立投保單位,公司單位,平民百姓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71701386 上班族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