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教學 學游泳.. 游泳要先學什麼式好呢?是要先學自由式還是蛙式呢?
游泳先從基本開始,基本是自由式因為自由式較符合人體運動力學(工學),它的腳步動作是上下擺動打腿(跟人平常走路一樣)手部作向前畫圓動作,頭部換氣只是左右擺頭動作,當你做好每個動作後,就是協調動作和習慣問題了,當你自由式會之後再來學仰式就很簡單,它動作就像自由是一樣只是仰躺在水面上(先學會仰漂喔),在來學蛙式就較快了,蛙式在老一輩教練或一般泳客互相學習(不包含專業教練喔)時,在早期或現在都會先教蛙式,因為蛙式是換氣較簡單,它在人體工學上換氣只要作正面抬頭,表面張力較大(正面接觸水面較多),所以很多都會先教蛙式(但是蛙式要游到好和正確速度要快那就不簡單了喔).先學蛙式在學自由式就會覺得自由是很難學,因為你會很難去改,因為你已經習慣水中蛙式的動作,你在學自由式就會覺得很奇怪,動作也易做錯和不協調,尤其是換氣和打水.再我的教學經驗是自由式學五天(從不會游泳)到十天(一天是一堂課約一小時),自由式會後學仰式約一堂課到兩堂個就會了,在來學蛙式就很快一堂課到三堂課就會了,我游泳25年(從小就是游泳隊)教學15年了 參考資料 自己
我覺得游泳可以先學自由式~因為自由式是基本動作(打水)再配合手一起的,其他的應該都是衍生的!!我自己當初是這樣學的^^給你參考~
一般是自由式也可以先學蛙式我是先學蛙式
蛙式蛙式、自由式、蝶式是這樣教大家的先教蛙式是因為這是最輕鬆的游法,皆下來是自由式。


先學蛙式蛙式比較適合初學者也是入門的關鍵自由室只要先學踢腿就好了
先學自由式的打水(比較好浮起來)再學蛙式(手腳搭起來比較容易)最後再學自由式。


先學蛙式~~蛙式比較好學一點~~而且潛水蛙學會後就等於學會了抬頭蛙~~如果先從自由式先學~~當要換氣時~~通常側頭換氣都會往下沈而且耳朵會進水~~初學往往都會怕怕的且失去信心~~
先學自由式..然後仰式再來蛙式最後蝶式循序漸進自由式學會以後...就整個人翻轉過來變成仰式之後學蛙式...蛙式是四式裡面最輕鬆也最慢的需要配合協調性最後蝶式..是最難學且最耗體力的
我覺ㄉ先學自由式比較好ㄝ因為手部動作類似在爬行而腳ㄉ動作就很正常ㄉ打水我覺ㄉ蛙式ㄉ腳還蠻不好學ㄉ說
自⶙由⶙式⶙押我就是學自由式柴學會的之前學蛙式學了好久都不會自由式一下就會了 速度又比較快
我以前也是不會游泳,參加了許多的泳訓班(教自由式的較多)還是學不會,後來想說上網打關鏈字找看看有沒有人教保證班的,結果找到,小海豚游泳教學營,那裡的教練建議我先學蛙式,因為這樣以後再學自由式時會學的較好也較快,結果真的我才學了几次而已,就能蛙式連續游100公尺以上了,可能是他們很有教學經驗吧,我想。

呵~~

自由式換氣,自由式游泳教學,自由式游泳技巧,自由式打水,自由式分解動作,自由式教學,自由式的游泳分解,自由式 英文,我的自由式,自由式轉身自由式,蛙式,仰式,都會先教,動作,習慣,自由,人體工學,教練,仰漂

游泳教學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10989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