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冰 關於紅茶。

麥香紅茶似乎很少人在煮但是其實味道很香耶我想問紅茶自己要怎煮才好喝?


如果你只想一ㄍ人喝的份量的話你就用泡的 熱水沖下去之後在看你要不要加糖不過不要泡超過五分鐘 如果是以一杯300~500cc的杯子來算我個人是覺得喜歡用煮的因為我本身也喜歡喝紅茶 所以都會買那種大包ㄉ茶包來煮一包一般有2包 價錢大概在20~30之間 以天仁ㄉ最好喝其他ㄉ話也是有很便宜的 但是不一定會好喝好不好喝的意思就是說他的茶香ㄅ香像我常買的是咖啡紅茶 (因為一般很少看到天仁有出純紅茶)而且咖啡紅茶也很香 不過你在煮的時候就會知道是茶香多還是咖啡香多了如果是茶香多的話表示這ㄍ茶還不錯如果是咖啡香多的話就表示有點混了不過看個人喜好啦 重要的是煮起來不會有影響到原來的茶味有ㄉ紅茶包煮起來根本不知道那是什ㄇ茶了怎ㄇ煮ㄋ你在水滾之後加茶包然後等ㄍ十五分鐘 (以一次煮1000cc來算要等至少十五分鐘)然後就把茶包撈起來 要小心撈唷不然茶包會很容易破掉然後你ㄉ紅茶就會有一些小渣渣 很不好看(千萬不要想說泡久一點煮ㄉ會儂一點 濃淡跟泡ㄉ時間沒有很主要關係反而是跟苦ㄅ苦有關係)所以就勇敢ㄉ撈起來吧(用大湯匙~~ 不要用快子夾~~容易戳破)之後等茶包涼了之後可以放在冰箱除臭唷而且阿 加糖的時候 最好是用紅糖 會很香而且你如果想要多調一些紅茶而想要調ㄉ很稀這也沒關係 你就紅糖加多一點 會很香而且也不容易被發現你的紅茶其實很淡這是我喝我家附近ㄉ紅茶店學ㄉ不過煮好的紅茶不要放太久最好在一ㄍ禮拜內就ㄏ完不然裡面的糖會發酵跟茶又混在一起 變ㄉ有點酸酸ㄉ當你ㄏ那ㄍ紅茶有點酸酸ㄉ時候要不就是煮ㄉ茶包品質不好要不就是他放了很久 在煮好放涼之後(我都是用冷水泡著熱熱ㄉ茶壺然後等那水變熱後再換水)(一般1000CC換ㄍ三四次就OK) 反正涼了之後就要趕快放冰箱了不然茶還是會很容易變味希望你也會愛上ㄏ紅茶~~~ ^_^
說到這個...發表一下題外話好了我也是愛喝紅茶的人不過我對自己煮紅茶有不好的經驗 *_*曾經因為同事的好評去超市買了兩種牌子的麥香紅茶天x和馬x山因為我也有在泡綠茶的習慣泡完茶把綠茶渣倒在盆栽裡盆栽會長得好於是有一次我泡完馬x山的麥香紅茶以後依樣畫葫蘆、把紅茶渣到在盆栽裡沒想到代誌大條了隔沒多久(一兩天吧),盆栽竟然跑出一堆小蟲,還長出另一種白色蟲斑害我兩三盆植物都報廢了 Y_Y 人家可是養了好幾年的有感情的說~~我不知道別的牌子會不會這樣啦 不過真的滿恐怖的 *_*尤其看到它的茶產地...之後我就不敢再嚐試了而且不管是天x還是馬x山麥味遠比紅茶味重所以還是買現成的、或是泡純紅茶比較喜歡了~~~
紅茶是全醱酵茶類,分大葉種及小葉種,好的紅茶,大葉種具有強烈麥芽香,小葉種則具有花香或熟果香。

良好紅茶的滋味是濃厚而具有刺激性的,所謂濃厚是指茶湯的“身骨”而言,較好的紅茶茶湯有鮮豔的紅色,具有乳化的現象所謂刺激性是指茶味的特質有活力而具強烈性,並不是一種苦澀的刺激而已。

不論什麼茶,好的茶是不須糖或奶精做調味,至於要如何煮才好喝,偶個人建議,依自己的口感或濃或淡,開水滾後放入茶葉泡3~7分鐘(濃淡依自己口味)。

紅茶的優點在於它可加入檸檬等水果變化口味,且水果味與紅茶香味滋味較能融合。

註:紅茶綠茶烏龍茶加糖放隔夜,茶湯上產生白色網狀物,那是茶湯與糖的化學作用(醱酵)所影響,因此,各種茶類加糖最好短時間內飲用,以免茶湯產生化學變化,但要喝的健康,最好還是不加糖或奶精等。


紅茶有幾種有趣的說法,提供大家參考:    健康保健方面:紅茶可以幫助胃腸消化、促進食慾,可利尿、消除水腫,並強壯心臟功能。

  預防疾病方面:紅茶的抗菌力強,用紅茶漱口可防濾過性病毒引起的感冒,並預防蛀牙與食物中毒,降低血糖值與高血壓。

 
這裡有賣魚池鄉紅茶農情生活館http://www.lulala.com.tw左邊的魚池鄉紅茶區

紅茶冰,紅茶妹,紅茶熱量,紅茶拿鐵,紅茶包,古早味紅茶,紅茶屋,紅茶 綠茶,錫蘭紅茶,紅茶豆漿紅茶,茶包,咖啡,個人喜好,天仁ㄉ,家附近ㄉ,紅糖,好不好,還是會,ㄇ茶

紅茶冰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12305030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