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論黑心床墊&床墊為什麼會有木頭色細細長長的屑屑?期貨軟體 《評論》黑心床墊&床墊為什麼會有木頭色細細長長的屑屑? 問~請問大家~我買的普通床墊剛滿一年而且膠膜全新都未拆封(在一般家具行買的單人床墊約3500元)可是我把他翻過來竟然發現(膠膜)內全是屑屑⶙是木頭色 -細細長長的好恐怖ㄛ~請問我是不是買到黑心床墊了ㄚ!因為是我女兒在睡的<所以我很擔心>請問有經驗的大大們可以跟我說一下嗎謝謝(這樣的床墊還能睡嗎?)答~首先你所提到的〔木頭色細細長長的屑屑〕應該是床墊內的一種填充物-椰鬃或草鬃墊的碎屑,有這個碎屑並不等於就是黑心床墊。

因為台灣的硬床墊多有使用這類填充物。

但是,在3種狀況下,使用這種填充物的床墊不適用兒童:1.其使用之椰鬃或草鬃品質不佳,或是未經高溫殺菌處理。

2.未使用保潔墊及臥室濕氣較重時,較易滋生蟲蟎。

(這部分是因為椰鬃或草鬃為天然纖維,本就易吸引蟲蟎駐足滋生)3.椰鬃或草鬃因屬天然植物纖維,材質易碎斷,容易有碎屑灰塵,對兒童較易引發過敏等問題。

另外,膠膜未拆不會沾灰塵或污損,但反而可能因為濕氣太重,導致發黴或滋生蟲蟎。

幾個月前台南有消費者買到號稱法國進口的床,就是因為膠膜未拆所以長出小蟲的。

如果擔心小朋友尿床或弄髒床墊的問題,建議在床單下,加舖有防潑水功能的保潔墊。

床墊不容易弄髒,而且能減少床墊滋生蟲蟎的機會。

我的認知~~發表評論~~1.其使用之椰鬃或草鬃品質不佳,或是未經高溫殺菌處理。

~~現今椰鬃或草鬃都是進口~須經長時間船期運送~品質處理上不是問題~~如有問題船上時間就渡不過囉~~2.未使用保潔墊及臥室濕氣較重時,較易滋生蟲蟎。

(這部分是因為椰鬃或草鬃為天然纖維,本就易吸引蟲蟎駐足滋生)~~基本上台灣是海島型氣候非常潮濕~不論是椰鬃或草鬃為天然纖維都怕潮濕發霉~應該說任何東西都怕軟如衣物硬如牆壁通通怕~且潮濕發霉即容易腐壞長蟲等~~這是一定的道理~~3.椰鬃或草鬃因屬天然植物纖維,材質易碎斷,容易有碎屑灰塵,對兒童較易引發過敏等問題。

~~天然植物纖維材質易碎斷~這是因為纖維與床墊彈簧擠壓導致纖維斷裂屬正常現象~就算是塑膠纖維如此擠壓也是如此下場~至於對兒童較易引發過敏等問題~~常常換洗床包床單比較實在~~ps說到天然纖維~~前一波的黑心床墊幾年前吧!!就是因為草鬃的問題~~潮濕的氣候或小朋友尿床或沒拆袋子導致草鬃過度潮濕而長蟲等等問題~~就因為草鬃讓人看起來像乾稻草引發聯想廠商是否用劣質或回收等手法製作~~其實不是~椰鬃或草鬃的使用是區分床墊的硬度與等級~因為椰鬃或草鬃價格不同硬度密度都不同~~所以說~~草鬃當然是使用於等級較低的床墊~~並非黑心~~這是我對上一波床墊的了解~~而這一波呢!!我認為各行業都一樣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回收舊床墊的確可恥~~~~~但~~媒體也都搞臭了~~據我了解~~床墊彈簧並非有上柏油都是回收彈簧~~因為原理跟汽車底盤一樣~車底盤為了防銹皆噴上柏油防治~~彈簧也一樣~~也是為了防銹才上柏油不然像彈簧工廠的老闆講的~~每天生產無數的彈簧且場內也需庫存~沒上柏油沒辦法存放~更別說到消費者手上光送到床墊工廠加工製作就都生鏽囉~~他說~其實各工廠也都很頭痛~~因為上柏油會被說黑心~而不上柏油可能廠區或經銷店家展示庫存就有銹斑出現了~~老闆還說~媒體報導說只要床墊會凹陷變形就是黑心~~其實不是~因為東西有好壞等級之分~彈簧較細承受力小當然容易變型相對的價錢一定必較便宜且年限短~~而彈簧較粗承受力較大當然比較不容易凹陷變形但相對的價錢一定必較高年限長~~很簡單的道理鐵絲粗的硬還是軟的硬呢??鐵含量多值錢還是鐵含量少質錢呢?當然是粗的硬且含量多值錢阿!!而老板也說~就算是粗硬床墊很耐用但如小朋友經常跳躍必定影響使用年限~因為床墊是數百千顆彈黃組成~睡覺時是平躺各彈簧平均受力~而小朋友跳躍是雙腳施力點形成雙腳踩的彈簧獨立作業導致彈簧彈性疲乏容易變形凹塌陷~~他舉了個例~~建房子的鋼筋夠粗夠硬~~但如只有一根橫擺讓一個40公斤的人上去跳個幾下~保證彎曲~~~~(一樣的道理)老闆說~希望大家能進一步去了解~~免的媒體誤導~~他也提出~ 1-會變形不代表示黑心(報導變型就是黑心) 2-彈簧圈數&彈簧顆數依等級區分(報導圈數5以上顆數600以上如低於就是黑心) 3-彈簧上柏油是防銹用如汽車底盤(報導上柏油就是黑心) 4-提供保證書~可保證是新品但無法保證使用年限(因為每個人使用床墊習慣方法方式不同如小朋友跳越小孩老人失禁等等..都有影響所以無法保固)~~~各位讀者如有更深的了解或其他意見歡迎一起分享~~~
版大真是佛心來的 !!憂國憂民ⲋ將自己的專業ⲋ分享社會ⲋ為大眾消費的品質出一份心力ⲋ功德無量有些媒體記者不一定對市場全部的商品品質如何鑑定多所了解ⲋ有時也會誤信一知半解的 [ 以訛傳訛 ] ⲋ 造成市場消費秩序混亂還是要靠有良知的熱血人士奔走呼籲ⲋ為社會公益默默付出感謝版大的分享ⲋ也敬佩您的善心義舉ⲋ希望 [ 知識+ ] 裡有更多像您一樣的 [ 義勇軍 ]
仔細看過一遍,還真的得到蠻多知識訊息的~對於願意花時間這樣傳達訊息,默默努力的人表示敬佩之意!

我也來分享一些有關黑心商品的新聞報導與事件,讓大家參考囉!

http://tw.myblog.yahoo.com/mic-dog/
只有在出國旅遊或是住國內的飯店時,才會覺得外面的床墊比自己家裡的好睡。

一開始我先生極力反對,他認為荷包不差再買一塊新的床墊,兩個人真正每天都要睡在一起的時候,問題出現了,例如:我先生身栽比較壯碩,只要他一翻身、一坐在床邊時,我的感覺就像是2、3、的地震,甚至有時會出現餘震,那我翻身的時候,也會影響到先生,他也認為我干擾到他,後來沒有辦法好好睡覺,我們有到床墊專賣店、也有到百貨公司、家具店看,也是一躺再躺,可是床墊的價格真的很難說貴說便宜因為光是一個獨立筒的床墊好了,就有分2線、3線、4線,乳膠、記憶膠等等,後來讓我們夫妻倆心動的床墊在崇德路三段的幸福家具。

價格、品牌我不說了,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 …[ 詳讀全文 ]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08021206932 期貨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