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學很<公共財>理財金字塔 經濟學.....很急<公共財> 1.哪些事項可以是公共財 ? 為什麼?<說明舉例原因..> 2.為何可以從公共財轉化為私有財?
1.公共財具有兩大特性:無敵對性以及無排他性。

因此最具代表性的公共財有:國防、道路、警察、公園等等。

2.一般來說很少將公共財變成私有財,主要問題在於由於公共財其共享,又不具排他的性質,使得人們普通存在著"撘便車(frr-rider)"的心理,只想坐享其成,故公共財實際產量往往小於社會的最適產量。

而公共財的解決辦法就是由政府來生產,或其他可能強迫徵收費用的團體來生產,例如大眾運輸工具無法排他而且無敵對性,但是卻得付出費用方可搭乘。

利用此類的方法,是可以將公共財轉為私有財。


公共財,就是使用上沒有排他性。

比如說國防、軍隊等,這個不因為說我繳的稅少他們就不保護我,就算我不繳稅,只要我是中華民國國民,他們就有義務保護我。

公共財轉為私有財的部分,比如說公有地招標,賣給私人。


公共財定義,公共財特性,準公共財,公共財軟體,何謂公共財,公共財 私有財,公共財 共有財,公共財市場失靈,公共財有哪些,公共財理論公共財,無排他性,私有財,大眾運輸工具,坐享其成,產量,公園,國防,道路,警察

會計檢定|保母|補習班|經濟|財務|美容|中餐|題庫|投資|行銷|證照|企管|理財|成績查詢|題目|遺失|丙級|審計|會計|保險|貿易|餐飲|廣告設計乙級|貨幣|三級|丙檢|參考書|金融|營業員|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1700401 理財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識收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